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

進入佳境-03則-2011-10-08

水碓之旅    ㄉㄨㄟˋ   對於那漢人早期的部落

最直接的方式

放空自己

用心,用身體,用眼睛,用感覺

去感覺那好久好久以前所在那兒發生的歷史痕跡吧!



第一站
漢人的信仰的寄託"善德堂"


在很多宗教當中,每個門神都有所不同,各個派系的門神表情也代表不同的文化,
這門神栩栩如生,你感受到他背後的文化嗎??
本人看到最直覺的感覺,溫和的、和善的


這是善德堂門外的簡單介紹



進入到水碓村庄的巷弄內


每次探訪台灣的小角落
我都會有兩種做法,一種是查好詳細資料,另一種是放空完全不了解而去
用最靜.境.淨 的心
去看待眼前的每一刻


水碓的守護園,半廢墟的盪鞦韆
不知這而當初的人們正在....
喝茶聊天談是非呢?






以前的以前
小時候我最愛在灶爐旁看著阿婆
等著煮好的熱食,在上桌前
偷吃一口
好爽好開心!!熱騰騰的好香好好吃~




來到水碓
必看的是好多的小型大型的三合院
想像一下當時的人
在這兒生活




如果是我在水碓這地方生活
我一定會赤著腳丫子
到處奔跑
到處大叫
自以為在自己的花園裡
開心的逗留著




以前的人用最自然的原理
省了許多的力
這就是水碓


陪同攝影師兼司機


好多好多的巷弄,小路
當時已不知道我們在何處了!


我愛這古早味的窗戶



這是好心的當地人
所給我的水碓介紹目錄兼地圖
設計得很好
可惜沒有大力推廣這部落
其實.....這樣也好
讓他靜靜的被保護著

有機會,您,可以帶著您單純放空的心來這而走走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